close

大街小巷到處都有臭豆腐的蹤跡

各門各派,有脆皮、有嫩心、有強調醬汁
 
雖然臭豆腐的氣味對外國人來說,會相對抗拒
就如同亞洲人會抗拒藍起司一樣。
但對台灣人來說,臭豆腐的氣味其實是從小聞到大
不過如此~~哪會臭哩!?
 
是的,在遇上戴記臭豆腐之前,我相信大家都會這樣想。

直到走進戴記,遇到了另一個次元的臭豆腐...

才發現真的有一種臭,可以在入口後突破你對臭的想像
 
入店後會先發現

唯我獨臭!?
這似乎是某門派的宣言...
接著看到菜單,種類還挺多的!
本來以為就是傳統街邊小吃,炸個臭豆腐而已,看來我錯了!
好險我們有三個人,可以試夠多的品項。
還真的是一間"專賣店"!

透明廚房的設計,裡面非常乾淨有序。

整個廚房佔了整間店的2/5左右,所有的品項也是從這個地方出餐。
首先登場的選手是不用烹煮、不用油炸,店家的招牌必點!
涼拌臭豆腐!!!加臭版!
外觀有點像皮蛋豆腐的概念,只是少了皮蛋。
興奮的我們,一人夾了一角馬上入口!
頓時...空氣凝結了大約20秒...
 
嗯...以目前人類的語言還無法說明這個感覺
看到這裡的朋友們,還請務必親身體驗一次。
在當時,我能做的敘述,已經寫在Google MAP的評論欄了。
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,我盡力敘述了。
 
接著上場的是...
鴨血臭豆腐!
這次我們就小心翼翼的品嘗...
看來是正常發揮,沒有像剛剛涼拌臭豆腐的核彈式攻擊...
 
然後第三位是

撈麵!

不過撈麵這個詞是從宋朝延伸至今,乾麵的其中一個說法。
所以當作一般乾麵來看待就好。
 
然後第四位上場的是
看板上寫的"三姑六婆"
至此湯類的表現都屬正常水平。
 
然後是需要時間烹煮的...
招牌炸臭豆腐!
戴記的炸臭豆腐是屬於外酥脆,內有綿密豆香的路線,非軟嫩喔!
口感非常特別,和一般街邊的臭豆腐有所不同。
 
然後由於我實在是太好奇了!
所以追加了一個!

臭漢堡!

本來以為是麵包體的漢堡,然後臭臭的樣子...
原來是直接把臭豆腐當成麵包體,做成一個漢堡狀的樣子。
裡面有美生菜、番茄、小黃瓜,所以吃起來非常爽脆。
 
最後上場的是
獨臭三拼!
在畫面的正中央~~
也就是玉蘭筍、四季豆、杏包菇、酥炸牛蒡,四種選三樣!
如果感覺一餐裡面沒吃到蔬菜怪怪的話,可以選一下三拼,來欺騙自己這餐有吃健康的蔬菜。
 
後記:
整體來說,戴記臭豆腐是間讓人興奮的店,但我們的順序貌似吃錯了!
應該從最不臭的開始吃,最後挑戰涼拌...(我透漏了什麼?)
 
也因為我們吃法順序的關係,在涼拌之後上的臭豆腐,會彷彿很"一般"臭豆腐的感覺。
一般臭豆腐的內部結構都是網狀固態帶發酵氣孔,但戴記臭豆腐唯一不變的是!
不論是哪一種煮法的臭豆腐,豆腐內心中像豆腐乳那種綿密感,是一般店家無法體驗到的。
 
所以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真的符合他專賣店的名稱
有生之年真的必嘗,尤其是涼拌臭豆腐!
 
戴記獨臭之家臭豆腐專賣店
(02)2760-7661
110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3弄2號
 
 
小吃集中營

arrow
arrow

    AsukaK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